close

 

回台找工作已經堂堂邁入第五個月,雖說真正投履歷的時間才過了快兩個月啦!但我卻還是過著度日如年的每一天…只能說現在的經濟真的很不景氣,唉…不過我並不想將這不順遂的一切都歸咎於大環境啦,因為最近我開始質疑:「或許是我眼界過高了吧?!」

上個星期去台北的人力顧問公司面談,和我面談的周小姐提到:「她在這行很久了,從去年10月開始,公司的案子突然少了很多,各公司徵才的條件也變得嚴苛了起來…。看過你的履歷之後,我覺得你的基本條件不錯,但現在很多公司都希望找有工作經驗的人,所以在求職條件上會受限很多…。很多人像你一樣會問到,那沒有工作經驗的人該怎麼辦?我都會跟大家說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只要有機會就盡量表現自己。」

周小姐面談後,我開始在想:「或許不是因為我的眼界過高,因為我應徵的幾乎都是待遇不高的業務助理,只是面對經濟海嘯的當下,我似乎不該只抱著夢想,而不考慮實際的生活問題!」老實說,每天活在「為自己加油打氣」-「質疑自己能力」-「灰心喪氣」這三者的循環中,真的讓我覺得好累!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繼續堅持下去的勇氣!

於是現在開始打算著退路,如果現階段怎麼樣都無法做我喜歡的工作的話,我寧可市儈的選擇金錢導向的工作,至少捨棄了夢想後,我還有足夠的麵包可以安撫我的受傷心靈!所以,我開始想著跟我媽投身於保險業的可能性?!

今天跟雷先生聊到未來規劃這個話題,他是希望我能考慮:「如果我選擇跟媽媽做保險的話,也能同時準備公職考試的可能。」因為他覺得我是個唸書的料,也覺得我的個性適合走這條路,最重要的是,他覺得當業務太辛苦,拋頭露面又冒著被裁員的風險,對女孩子來說太辛苦了。

我自己有預想過另一條路就是,我還是走回都市計畫的本行,但我一定要在台北工作,因為這樣一來,才可以讓我把握日文進修的機會。但這會是一條比較辛苦的路,姑且不論工作忙碌與否、待遇等問題,而是我真的能在這個前提下,繼續堅持我要走的路嗎?站在選擇的三叉路上,我覺得好猶豫、好痛苦!原來堅持夢想要付出的待價,是我始料未及的!

不過,聽完雷先生的建議之後,心情已經平復了不少。因為我有感覺到你是真的很關心我,讓我好感動喔!以下是雷氏語錄

 找工作這種事本來就是這樣,需要很大的耐心,而且通常不是一開始就一定能夠找到滿意的,這是需要時間及經驗的。
 還是會有機會的,誰不是從零到有呢?
 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一直帶著這樣的夢想在前進,但是若是真的一下子沒辦法達到自己要的,
還是可以一步步的朝目標邁進,所以先去嘗試一些其他的也不是不好。
 至少我相信在回國到現在為止 你的心裡壓力隨時間再逐漸加大。
 先找一些其他的也沒什麼不好,就當作是暖身,畢竟你還沒有工作經驗是事實,而去職場工作,跟在學校當學生本來就差很多。
 有一些基層的經驗之後,你會更有精力及耐心去面對下一步的挑戰,而日後工作也會找的比較順心。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要堅持到底哦!
 其實做保險也不是不好,但是我總覺得,要是你跟著你母親之後,你應該就不會走其他的路了。
 因為待遇應該也不差,而且又比較不辛苦, 人都有安逸的心。
 其實我是覺得,追求夢想跟現實本來就有很大的差距,要是後來真的不行你要跟你媽,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自己可能永遠走不回來,但是也不用感到後悔什麼,反正要這樣子做,就要有心理準備要求自己不要問早知如此又何必去留學?
 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你不是不喜歡公職這條路或是說不適合公職,你只是覺得前階段拼考試很辛苦罷了,而且又怕投資了一大堆時間又沒有得到任何成果!
 但是這種事本來就很不公平,你沒有努力沒有投資就沒有成果,但是你投資時或是努力了也不見得一定有成果, 人生就是這樣!
 但是換個念頭想想,要是這些準備的時間跟人生比較起來,其實說真的,還是算短,因為這場賭仗只要你贏了,就是一輩子贏,至少很安定,你去外面做業務也好,做助理也好,老闆就是隨時可以不要你。
 所以 如果你問我建議,當然是說如果你後來都沒有找到工作想要去跟妳媽,那我真的要建議你,跟你媽的同時,還是花點時間去準備公職,這樣子比較好,尤其你又是女生!
 而且有一些考試你本來就有優勢,像是外交人員的考試,如果你真的能夠考上,代遇也不是很差,而且又很穩定,又跟日文有關係!
 你不用壓力太大,自己好好想想,想好了再作決定也不遲,畢竟這種人生的大事,一下子總不可能就決定下去,而且這也不是像吃飯喝茶一樣這麼簡單又隨興!

 

 

都快28歲了,還要人哄…

本当に情けないな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