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曾讀過蔡智恆一本膾炙人口的書「檞寄生」,書中提到:

『「檞寄生」原是一種寄生植物,西方人在聖誕節把檞寄生放在門上,

並依自己的喜愛來佈置屬於自家風格的檞寄生。』

作者利用檞寄生的希臘傳說,以細膩手法描述一段關於友情、愛情及親情的故事。

個人覺得是一本不錯的書,有機會可以到書局翻看看喔!

 

會再次想到這本書,是因為最近在找房子的過程中,

我發覺「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的所言不假!而且,我發現:

我能平安順利的成長到今天,除了在家靠父母、兄弟姊妹之外,

周遭的朋友真的給我很多幫助!大感謝~~1775465323.jpg

檞寄生這本書中提到,人的一生中,一定會遇到對自己很重要的人,

而那些人也就是所謂的「寄主」,而自己就是「檞寄生」。

人都需要別人的依靠才能成長,而這種情形在大學時代裡更是可以得到了最佳的驗證。

相對的,自己也可能就是寄主,給予別人養份。

然而,寄主一定有枯萎的一天;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人也一定會有離開自己的一天。

正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就是這個意思吧!得意洋洋.gif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要去完成,有自己的家庭要去建立經營。

就像作者的室友們,大家住在同個屋簷下,共同生活了好幾年,最後還是各奔前程。

但我想作者是幸福的,能在學生生涯交到知心的好友,出社會後找工作還受到同校學長的幫助。

檞寄生…也可以說是「謝」寄生,謝謝你讓我寄生的意思。

反觀我的情況,我自認為不是很多人的寄主,

但卻是個稱職的檞寄生!1775465335.jpg 1775465343.jpg

謝謝這一路上陪我成長、照顧我的朋友們,以後還要多多指教喔!

我會努力讓自己的大小姐症頭(台語)公主病的病情不要惡化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