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PChome個人新聞台 2004-09-13 」…

讀高中時,我常「飆」腳踏車上學…

由於當時我家剛好離學校很近就索性每天都晚晚起床,非得跟周公廝殺完最後一盤棋局,否則,我是打死都不會離開床鋪的!也因為如此,一段離學校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被我一再壓縮,最後,就只好飆腳踏車上學了^^隨著高中畢業,我的百戰小鐵馬也得以功成身退,後來因為擺放過久,「它」也只好傷心的告老還鄉去了...

會再次想起腳踏車,是因為昨天(成大開學前一天)看到一大堆人在買腳踏車。令我好奇的是:這會不會是一種成功大學的「特產」,或是一種分屬台南地區的「民俗風情」呢?!(因為我以前從未聽說~~開學前要購買的民生需必需品,竟然還包括腳踏車這一項!)

那究竟是因為學風使然,成大學生都習慣把「坐騎」由機車轉換為腳踏車?還是因為台南市的歷史悠久,騎腳踏車會比較詩情畫意呢?!(思考+不解中)

不過,話說回來,在我的認知當中,腳踏車應該是:

1.古早時代展現少女溫柔婉約形象的一種手段(說是手段好像怪怪的^^)

2.時間還是回到古早時代,少女不期而遇翩翩少年的一種交通工具。

3.高中時期,我飆車的必備機具!

隨著際遇的不同,腳踏車也被賦予不同的意義。不知哪天我會不會想買台腳踏車,再來重溫高中舊夢?!
期望屆時我能溫柔的使用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