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MSN分享空間 2005/8/28」…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真的是這樣嗎?

回想剛上大學時,最常見的男女關係不是班對,便是系對。當時,總會有種迷思:是否在長久的填鴨式教育下,大學的學殿正意味著解放、自由?!於是,一窩蜂的人開始跨越男女間的第一步,學著從朋友變成情人。 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妥之處,有時候你甚至會覺得無可厚非。

人嘛,終其一生,總會有找個伴來陪,即使來去匆匆也無妨,曾經擁有的絢爛才是最重要的。這種情況對日益開放的現代男女,就如同家常便飯吧! 多數時間,我都是處於旁觀者的狀態,但也沒有冷眼旁觀這麼嚴重啦!

只不過,朋友在一起久了,多少對她(他)的他(她)會有所評斷…或許說出來沒人相信,這過程是苦痛的。 因為扣除茶餘飯後的八卦對象,多數的朋友都是真心在交往,既然是真心交往,當然會希望她(他)能過得好。只不過,近幾年來,很多事開始變得不能實話實說…因為年紀一把的我們(好像太嚴重了ㄏㄛ~)開始在認真思考對彼此的未來,良人和涼人(註:有良心的人和令人心寒的人)的界線往往是很難定義的。

既然大家都並持著「擇我所愛」的定律,是否更應該「愛我所擇」呢?!我的個性比較囉唆了點,有些話在說與不說之間是很難決斷的,何況我也沒有立場!只要對方對自己的好,真的是你所選擇並且願意承受的,又何必在乎旁觀者的三言兩語呢?

只是我個人覺得:當局者往往都是很迷惘的,看朋友愛的苦痛、抑或是被我主觀認定而承受苦痛的人…我心裡也不好過!拿著「為對方著想」的雞毛當令箭,有時不免會覺得自己才是冷眼旁觀的人吧!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