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MSN分享空間 2005/6/28」…

久別一年,大學同學會終於在上星期圓滿落幕!
班上有一半的同學尚在唸書;另一半的同學除了參加公職考試,就是還在上班。時間過的真快,這一年大家看起來都成長不少!還在唸書的同學還看得出當學生的喜悅,而出了社會的同學反倒是變的有點滄桑!想不到一年的時間可以讓人轉變這麼多,倘若十年後大家再次相聚,是否會多了分世故、少了點年輕時代的爛漫了呢?!


耳聞同學的工作情況,才讓我真的瞭解什麼叫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看來人類真的是充滿矛盾的動物:小時候期望快點長大;長大了卻希望時間能暫緩腳步!我想,大家捨不得的除了學生時代無憂無慮的日子外,還有著進入社會的淡淡悲哀吧!做人真的蠻辛苦的吧!終其一生,好像被『置入性行銷』似的,依循著老天爺的安排走完一生!仔細想想,這也沒什麼不好的,至少你不會在既有的模式中感到孤單,因為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不是嗎?

同學會中話題一轉,大家談起最近新婚的同學,想想爸媽那一代在我們這個年紀早就婚嫁了!不像我的情況,連個影都沒看到!(這句是多餘的!)記得大學的時候,口口聲聲跟大夥講說畢業就要結婚的我,現在依舊把這句話當成口頭禪,我想,我是把這句話當成口號,陪我渡過一段又一段的『階段性人生』吧!


從大學時期跨越研究所時期,不斷的給自我一個結婚時期,仔細想來並無實義!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這麼想結婚,只不過,想找個人來陪伴罷了!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那該死的拜把會幫我取『3M』這個新綽號的原因吧!

經過這麼多年,我也有所覺悟了,曾經汲汲營營追求的東西或許只是個看似美麗的空殼,美麗卻又虛幻……一個人的日子也不是真的那麼糟。或許,這一切只是我心理作祟吧!即使結婚這件事在短期間之前無法達成,但我還是可以先享受天倫之樂的!從大學到研究所時期所認養的『孩子們』,我想,就暫時讓我該給你們老爸的愛,轉嫁給你們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