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從以前我就有個疑問:為什麼教育部非要等到高二才將學生區分為自然組和社會組呢?難道說,就因為國中生的心智不夠成熟,致無法確定自己的性向,所以,我就必須念兩年的理化嗎?天阿~~為什麼不給我兩次機會,讓我可以在國中的時候就先做一次選擇,這樣我也不必跟「理化」做兩年的困獸之鬥了!

前面說過,以前我們國中班的老師都很魔鬼,且依殘忍的程度劃分等級。雖然我真的討厭理化,這點可以從我的程度至今都還停留在背誦「元素表」的破碎記憶中略窺一二,因為不是發自內心排斥它,是不會這樣滴…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討厭理化,但是,我卻喜歡我的理化老師。因為她真的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老師,儘管我的表現一再的讓人質疑我的智商,她還是「孜孜不倦」的教導我。老師,真的辛苦你了,你應該沒想過「孜孜不倦」這句話,可以用在教學這件事上吧?!(笑…)

其實,我曾質疑過~我為何不能將「愛烏及屋」的精神發揮到最高境界,這樣一來,我不就可以愛上這個科目了嗎?!…我試過了,後來發現資質駑鈍的我實在不適合做這樣的事,所以,也就很沒骨氣的放棄了。回想當初每次的段考,必定被理化這科拉低平均,現在還是覺得慘慘悽悽、淒淒慘慘阿~~~

但是,世界上就是有這麼不公平的事,班上總有一群男生歷史、地理好的活像~他們真的經歷過那些歷史事件、也去過那些地點觀光似的,不過這也就算了。為什麼連理化也是好的「一踏糊塗」呢?!

-後記-
當年我的理化成績也是「一踏糊塗」的,差別只在於~我是跟他們老是朝著背道而馳的方向發展!我也很氣我自己阿,但是,不管我怎麼努力,「它」就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完全不受我控制,我就它往東,它就偏偏給我向西!!(泣…)

(つつ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