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天,三個小時的授課中都沈浸在一片自我介紹的聲浪中。雖然都是一些簡單的自我介紹,但其實已經在開始上課了,上課的感覺很像在地球村,不同點在於老師不再是照本宣科,或許這跟少了補習班的壓力有關吧!課程的內容非常生活化,至於生活化的內容到底是好是壞,多數同學都認為這樣的課程很生動、很有趣,但我個人覺得在生動、有趣之餘,似乎少了一點什麼…,少了一種過去在台灣課堂中的那種熟悉感。

與「語言不熟悉」這點無關,只是長久在填鴨式教學體制下而「訓練有素」的我,不太適應這種「活潑」的方式,這樣會讓我覺得上完課之後沒有所「得」,反倒「失」去了一種正式的感覺。或許是我想太多也不一定,但這樣的上課方式,大概要給我半個月才會漸漸熟悉吧!

老實說,這樣的上課方式真的得完全靠自己,因為學校老師教你的真的很有限,雖然這跟我預期的有點差距,但一切都得靠自己這點還是沒有改變。此時其實的心情有點複雜,對於上課內容提不起勁,但意識中還是會控制自己盡全力去做。

或許,我真得還不適應上課的方式吧!不過,在尚未找到上課的「真諦」之前,只好先撐過這段摩合期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