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日本後,著手忙著搬家的事,花了三天,總算把一切安置妥當。搬家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無論是事前的打包,或事後的整理,兩項都是非常累人的工作。

搬了新家,一定不可避免的為新家增添一點用具,不過,現在的我比起一年前剛來日本理智,在購

買前都會思前想後才買,即使是百元商店的東西也是。回想自己剛來日本時,竟然可以在百元商店

花掉3000多日幣,才驚覺自己真的無法淪為無法控制物欲的人,呵呵~~

或許是回了台灣一趟,更加深刻的感覺到賺錢的不容易,所以現在也變成比較會替父母著想。畢竟

供我生活費的他們,一直不問我錢的去向,每次開口,只問我需要多少,為此,我是由衷的感謝!

果真年紀越大,越能體會當父母的辛苦,啊啊~~離題了。

由於語言學校開學的較晚,最近又適逢櫻花的花期,所以這一陣子,我不是待在家看日劇,我覺得

這對聽力很有幫助,就是去賞花。比較可惜的是,去哲學之道那天相機在一開始就沒電了,以致於

後來去了八阪神社、二條城賞夜櫻,也都沒有留下任何照片,啊啊~~我是笨蛋!

原以為還有機會再去一睹櫻花之美的,但是最近的天氣異變,下了雨之後,櫻花也就跟著凋謝,感

覺上今年的櫻花是屬於晚開早謝的。但殊不知去年才是天氣異常導致櫻花晚開,今年的花期是再正

常不過的了。不過,我不是日本人,無法真正瞭解櫻花的花期是何時?!也是今天才發覺為何前幾

天搭公車的時候,會這麼人滿為患了。

搬家之後,最不習慣的就是廁所離房間很遠,晚上去上廁所的時候,經過長長的走廊還會讓我害怕

我也不懂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膽小,不過我本來就是什麼都怕。連每天晚上都來這邊造訪的黃貓,我

也覺得可怕,聽說牠是因為仕伏寮的門關起來不給牠進了,所以就跑來我們這邊了。偶爾還會翻垃

圾桶呢~>_<~但牠很兇,所以趕也趕不走。於是一到了晚上,我最害怕的就是見到那隻黃貓,也害

怕去上廁所,啊啊~~真的很像笨蛋!

順帶一提,廚房也離房間有點距離。每次要把煮好的時候搬回房間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手快斷了,

也討厭食物的味道充斥在房間中。不過,我明白很多事不是我討厭就可以不去適應的,所以我有在

努力。但因為廚房的原因,我是吃得越來越簡單了,以前就覺得自己懶惰,對「一鍋熟」主義堅信

不移,現在我可以只吃兩片土司就當一餐,還是沒烤過的。

所以說呢,人如果生活過得太好,會變成安逸也是情有可原,我現在已經充分體會到這一點,該怎

麼說呢?這種體驗還真有一點感傷,唉~~


這就是我的每日一食,我一定會煮一餐的稀飯,配上肉鬆,偶而奢侈一點就是買條魚當主菜囉!

不然就是到超市買200多日圓的壽司,配上自己煮的湯,剛來那幾天倒蠻慘的,每天都是泡麵加蛋,

老實說,要不是天天這麼吃,我還真不知道自己也會怕吃泡麵。

最近為了想抽米花兔的烤土司機,我開始吃起我討厭的土司,不過為了無料的土司機,我想我可以

忍耐,而且新買的葡萄果醬也蠻好吃的。大致上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囉!

閒來無事的我,還拍了幾張房間的照片,我想盡量把它布置的溫馨一點,因為現在不像以前在蓼蒼

的時候,可以到處去串門子,待在自己房間的時間變多了,當然要好好規劃一番。但也不是說以前

我就把房間弄得像豬窩一樣啦!不過此一時彼一時啦,雖然我喜歡現在的房間,但我更喜歡以前住

在蓼蒼的感覺,也想念一起出去玩的寮友們。雖然有些還蠻機車的,但還是會想念,我想,這就是

真正的想念吧!


1、這是房間的環繞圖喔~~

書桌和椅子是原本就有的,牆上的白色掛勾是我自己加工的。加上千慧的電視、最後是

YUKI和阿堯的櫃子,其實這樣的組合還不錯啦!而且幫我省下很多買家具的錢,呵呵~

愛你們~

 

2、接著是冰箱登場了,花了我一萬一千日圓,不過它很新,是2006年製造的。加上二手店的冰箱

差不多是這個價錢,所以我就買了。其實,說到底還是因為沒有冰箱我無法做菜,在深怕自己餓死

的幻想中,所以早早買了冰箱啦~


3、門口還放著YUKI要給PINKY的暖爐桌,因為PINKY還沒整理好,所以就暫時安置在我的房間囉!



4、全身鏡是咪咪給我的,感謝!不過我從大學離家唸書到現在,還是第一次有全身鏡這個東西,

以前總覺得它不是便宜的家具,而且搬家時也不方便而作罷!沒想到在日本可以使用到,哈哈~

突然驚覺自己以前應該都是很糟糕的出門的

5、這次回台灣帶來SNOOPY的床包,是在市場我阿母買給我的,台灣的市場果真具有親和力。

什麼東西都是好用又便宜,如果把它遷移到日本,相信一定可以大放異彩吧!



6、最後的焦點著眼於,去年生日收到的兩隻兔子,還有大象的枕頭。剛買大象的第一天

我是抱著它睡覺的,沒想到第二天手很痠,因為我一睡著就很難改變姿勢,以致於…

為我的蠢事紀念簿又增添一樁豐功偉業,唉~所以在那之後,大象都是拿來當枕頭的,

或者是擺好看的,不過它是真的很可愛,開心~

 

以上,就是我的近況囉!希望趕快開學,讓生活步入正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rmiko 的頭像
tarmiko

   兎に角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