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學生時代,常會做些驚天地、泣鬼神的行為,來證明自己的青春無敵這些舉動不會因為性別、年齡而有不同,當然也更不可能因為國界而受到限制了。從前住在京都時,有過兩次到東京去玩的經驗,而且是搭巴士去的喔!搭巴士往返京都與東京,一方面要證明自己很年輕、耐操之外(胡扯),其實最主要是為了省錢啦,哈哈!

我沒搭過昂貴的新幹線,但聽說京都到東京的單趟車資就要花費一萬多日圓,相較之下,搭巴士往返只需花將近一萬日圓的車資,所以當然是要走勤儉持家的路線啊!苦笑

一般而言,大家都會選擇夜間出發的行程,在8個多小時的車程中,可以在車上渡過一晚(省房租),隔天到達目的地之後,就可以從「透早」開始玩到晚,非常經濟實惠吧!

以前在台灣從沒搭過這麼久的車,沒想到為了去玩,我竟然可以忍耐!其實,多數時候我都是睡不著的,因為我的之性格只能淋漓盡致的發揮在這方面,其他方面就同一般人無異了,呵呵~

認真回想,我在日本的時候,一直都是走青春無敵的路線,我甚至搭過13小時左右的車程到長野,有機會再介紹我到長野的滑雪趣事!所以後來有比較能忍受這類「舟車勞頓之苦」了!所以小朋友不可以學姊姊喔,姊姊真的有練過,不過我想等我變阿姨、阿桑、阿婆時,應該就無法再練下去了吧!(自以為現在還只是姊姊而已!)

每次搭車到東京大概都是早上六點多到達,因為9點才能到旅館check-in,所以只能在麥當勞苦苦的等待了,最後我們甚至大方的在裡面睡著了,因為古有明訓:「等待是漫長的嘛!」所以會睡著也不能怪我們嘛!不過我想,以後應該沒什麼機會再搭夜巴出去玩了,因為真的好累好累喔!

第一天我們來到了ナンジャタウンhttp://www.namja.jp/),它是一間複合式的遊樂場,裡面網羅了日本各地有名的餃子主題館冰淇淋主題館以及蛋糕主題館,還有許多遊樂設施可供親子同樂,有吃又有得玩,是孩子們的天堂。當然也有很多情侶,或是像我們這種的外來客來這裡嚐鮮啦!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個人覺得:裡面的遊樂設施比較適合國中、小學生,所以如果你只是來吃東西的話,可以買300日圓的入園卷就可以了!

其實日本人很喜歡搞套票這類的活動,所以每當我們進入遊樂場前,都必須很認真的看購票說明。例如:單一的入園價、入園+遊樂設施任你玩的套票價、一日卷、一段期間的票價,甚至是一年的票價都有不同,總之包羅萬象的購票說明,讓我覺得日本人真的是個精打細算的民族。

這是入口的照片,ナンジャタウン裡面的吉祥物,個人覺得他很像宮崎駿卡通裡面的貓男爵

IMG_5154.jpg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非假日,所以無法用人潮來判斷該吃哪間的餃子,我現在也忘了當時我點的是什麼了,只覺得台灣四海遊龍的鍋貼比較有嬴面,畢竟台灣才是美食天堂嘛,哈哈!圖為餃子主題館的入口意向,我替他取名為餃子招財貓

IMG_5162.jpg

日本廟會一定會有賣面具的攤位,以前我在卡通裡也常看到這類的面具,但一個都要價800日圓,所以我永遠都是遠觀的份。沒想到這裡也有喔,只不過它只是裝飾而已,但我好想把章魚面具偷回家喔!

IMG_5163.jpg

在蛋糕主題館裡,也有可愛的廚師貓喔!(好像除濕貓喔,冷~~)

IMG_5169.jpg

我記得這好像是北海道的牛奶口味冰淇淋吧!

IMG_0085.jpg

館內設置了不少很有fu的場景,我們頭上帶的是アニー在娃娃機夾到的熊耳髮飾,戴上後很有去樂園的感覺吧! 

IMG_0120.jpg 

我就是愛搞怪,所以如果有被照片嚇到的話,向各位致上我十二萬分的歉意

 IMG_0122.jpg 

它讓我想起了歐洲神話裡的魔女梅迪莎,照片有點驚人喔!因為這區為了要營造陰森的場景,所以都是這類的擺飾,請大家多包涵!

IMG_0126.jpg 

死神跟類似地窖的燈都登場了!!

IMG_0131.jpg 

所以接下來出場的當然就是惡魔啦!其實我被關在裡面時一直很害怕,因為我後面的老兄不時的會發出吼叫聲和目露紅光,剛開始我坐下去的時候,還真的嚇了一大跳!連國小生都不怕的惡魔,我竟然可以嚇到大叫,真的是…

IMG_0141.jpg 

IMG_0133.jpg 

不知名的陳列,感覺應該是倣歐洲的設計吧!

IMG_0155.jpg 

只是彈不會出聲的鋼琴,真的有這麼恐怖嗎?現在看到照片,有覺得自己蠻蠢的,哭哭…

IMG_0163.jpg 

不同種類的義大利麵,其實我也忘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陳列,應該是因為這間店是賣義大利麵的吧!(有點廢話的感覺喔,請忽略!)

IMG_0165.jpg 

英姿煥發的老鷹先生^__^

IMG_5165.jpg 

結合日本與中國風的場景,感覺中國餐館很喜歡用「龍」這個字!

IMG_5164.jpg 

 

 第一天的行程在ナンジャタウン就晃了大半天,後來去了哪裡我現在竟然完全想不起來!(應該是因為老了…)找了照片資料後,也只有這個遊樂館的照片,所以應該是跑去逛街了吧

每次去東京我們都是住在台灣人開的民宿裡,因為便宜又溝通方便,位置是在田中大久保區附近,這附近有一條有名的韓國街,第一次去的時候還在想說為什麼一直遇到韓國人?所以這次去的時候,就有把握在韓國街之便,吃了好多韓國料理喔!這邊的餐廳多數是由韓國人經營,所以味道很到地喔!吃到最後我們所幸每天晚餐都跑去吃,甚至後來回到京都,也都一直做韓國料理吃,真的是中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