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天我搭公車去上班時,看到公車上正播放著「大愛頻道」的卡通…

內容是在述說『在一個頗負甚名的寺廟裡,小和尚每天面對眾多觀光客的詢問時,

內心很想向遊客說明廟宇歷史,卻因不善於言詞而支支吾吾。

反觀當地導遊在面對觀光客時,雖然嘴上說的口沫橫飛,但卻向例行公事一般在介紹該廟宇。』

 

後來,有一天小和尚便向老師父請教。

小和尚:「如果內心有感覺,卻說不出口叫做什麼?」

老師父:「那叫做啞巴吃蜜。」一无所有.gif

小和尚:「那如果內心沒有感覺,卻說的眉飛色舞叫做什麼?」

老師父:「那叫做鸚鵡說話。」阿彌陀佛.gif

看完卡通後,我得到了以下結論,那就是…

 

平常無論我在說什麼內容時,我都是很有感覺的,而且也能把事情說的栩栩如生,

所以我應該就是…「鸚鵡吃蜜」囉!啊哈哈~~HAPPY.gif

比較酷的是,有位同事在聽完我的故事後問我:「如果沒有感覺,也說不出口呢?」1775465327.jpg

傻孩子,依照我說話的邏輯,當然就是「啞巴說話」啦!啊哈哈~~

 

以上是我無聊的上班生活中,一段比較有趣的插曲,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