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說到了第五卷,可能已經有人忘了主角到底是誰?!
呵~這完全是作者的錯,一再的離題,卻忘了介紹男主角他的綽號叫蛋頭,因為以前有髮禁的緣故,加上他的頭特別圓,一旦剪了短髮,不就很像蛋頭嗎?!所以,我們大家都這麼稱呼他囉!

前面說到我因為「氣球」極有可能綁在「蛋頭」上,然後兩個人遠走高飛,讓我傷心不已…

但問題是:氣球飛來的可能性極低,加上我跟蛋頭先生還蠻談的來的。所以,我還是有機會的,於是,我就得過且過的過了一陣子。唉~實在是因為情敵的戰鬥力太高,現階段我找不到對方的弱點,所以,只好先靜觀其變囉!不過,在靜觀其變的這段期間我也沒有閒著,依然顧我的去蛋頭家做國民外交!
不是有一句話叫做:「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嗎?」現在可是非常時期,不管虎穴中到底有沒有虎子?!但是深入了解實在有其必要性,所以,我就…深.入.虎.穴.囉!

基本上,我還蠻意外他原來是跟爺爺、奶奶住一起的。以前只知道他的家境不錯,我還想過:他們家應該有個溫柔賢淑的媽媽,天天在家相夫教子;而爸爸應該是某家公司的經理。沒想到,他媽媽竟然在大陸跟叔叔合夥開公司;而爸爸是中油公司員工,不過,這是人家的家務事,我也不好過問太多,我只知道他的家人好像常做「空中飛人」。連唯一的姐姐也在國外唸書。

其實,我曾問過他不會寂寞嗎?但是,後來發現~他是個蠻能自得其樂的人。即使成績優異,依然把唸書當作是一種樂趣,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很聰明,但是他卻也是那種肯努力的學生,老師每天所教授的課程他都一定會回家複習,甚至是預習,我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真的所言不假。對於他這樣用功的學生,我怎麼會認為他的成就都只是依靠他的聰明才智呢?!

平常的時間,他大都會去找朋友一起出去打球,或是做釣魚、彈琴之類的事。第一次去他家就看他家裡放了一台鋼琴,當初我還以為是他姐姐的,沒想到他竟然也會彈?!!當時心裡的驚訝真的是難以言語的。

以前唸書的時候常收到他的紙條,內容多半是他自己寫的一些感觸,或一些詩、詞;他也很會畫畫。現在回想起來,他好像古人喔!「琴、棋、書、畫」他都包了,我有種虎落平陽的感覺…
因為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國問造詣很有信心。但是,卻常被他紙條中的內容所感動。雖然我當時都硬ㄠ~我是他的知音,懂得欣賞他的作品,並不是他真的如文人作家那般厲害,但是,其實,我心裡明白:我只是覺得彆扭,才會這麼想的。

我想,一個人長年見不到爸、媽跟姐姐,他並不是不孤單吧!因為我總能從他的紙條中察覺到一些若有似無的哀傷…他會這麼努力的讓自己忙碌,也是因為不想被寂寞追趕而上。試想,一旦孤單的感覺在體內發酵、侵蝕,每當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後,又將如何自我解困呢?!

(つつ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