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亂七八糟的心情,將之塵封,即使心中依然存有不捨,但世事本來就是建立在有捨才有得的基礎上,不是嗎?

一直以來,我很貪心,所以要得太多,不太能接受空盪的回應,因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的心也跟著空洞了起來。我很感情用事,所以可以在情緒的操縱下,做著自己也難以理解的事、說著不可理喻的話,事後,再為此深深後悔。「空洞的心」,往往是因為我的過份思考才將之架空,而「後悔」,說穿了只是人類的一種情感,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以前我從不相信人在外地,便會感到特別寂寞這件事,我將它當成是種藉口,殊不知當我身入其境時,是這樣的惶恐。來日本之後,扣除開學前那段吃喝玩樂的日子,我才能真正體會到「留學生活」,絕非我想得這麼容易。於是,我開始瞭解為何留學生總是特別容易產生異國戀情、為何特別的脆弱…等,我想,正因為現在的自己正過著和從前截然不同的生活,也正在和自己過去的「習慣」抗衡,所以一切才會變得這麼混亂吧!

撇開異國戀情不談,關於脆弱這件事我倒是有切身之痛。看了來日本之後寫的網誌,得到的結論卻是難過的事比快樂的事多,看著看著不免覺得照片中的自己正在苦笑,其實生活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容易。不知道要在這邊寫下多少次「我難過」、「我後悔」、「我再也不做這樣的事」…,我才能停止這樣的文字遊戲,停止這類的惡性循環!

人在都厭倦自己的所作所為時,會有什麼的心情,現在的我,大概能瞭解七、八分吧!最近過的好累,真得好累,期中考之後,我已有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將學業放空,最恐怖的莫過於,我對目前所為沒有絲毫的不安,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自暴自棄?

放逐的感覺很好,我正變相的改變自己,即使知道方法有失偏頗,還是一意孤行的這麼做了!我想,我是病了吧!讓一種名為「心病」的疾病所糾纏,也不知世上是否有治療這種疾病的藥物存在?我只知道自己病了,可以給我打強心症的人遠在天邊,真正可以救我的人,也在考量救我的可行性。有鑑於此,我允許自己病的更厲害,殊不知真正治本的藥方一直握在手中,端看我願不願意將其嚥下!

現在的心情不好也不壞,正確來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辦?!哥哥常說我小小的腦袋瓜是想不出什麼所以然的,現在的情況似乎就是如此。於是我現在唯一想得到的方法就是再給自己打氣,用學業來麻痺自己,真希望這種方法有效,萬一成功了,那可真得就是雙喜臨門了。

我討厭失落的自己,所以一直佯裝自己是快樂的,但往往虛假的感情背後,只剩下千瘡百孔的心。試著不這麼憤世嫉俗或許會好一點吧!老實說,現在的我,也懶得花那個力氣去想自己為何老是遇到不順心的事,多想無意,更遑論我現在真得懶得去想。

那就放縱自己吧!事實證明,地球上少了我這個人還是可以正常運作,那我又何必這麼牽掛周遭的事物呢?向來能傷害我的都是自己,我真得恨透了這樣的自己,有時巴不得自己能有自殺的勇氣。但膽小的我壓根也不敢這麼嘗試,啊,我果真是個矛盾的綜合體!

不知所云…

總之,你快回來吧,我在日本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