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想想自己是不是過於任性、小氣了……

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便呼天搶地,漸漸的覺得自己很任性。

每當事情好不容易有個結果時,也因為自己的多心,而無法有個妥善的處理,漸漸的覺得自己很小氣。

沒有人喜歡的負面情緒,更別提讓這樣的包袱埋藏在心中了,我尤其不喜歡這樣的情況,

因為我光是面對自己的杞人憂天都來不及了,再多幾個包袱,無疑是火上加油。

前陣子過得很不開心,我一再地懷疑自己長久以來的處事方式出現了問題,因此我很苦惱,

有時甚至自暴自棄的想,乾脆就這樣算了!

但我從來都不是隨便可以說算了的人,即使嘴上這麼說,但心也不願意屈就這樣的情況,

這不就應驗了煩惱是自找的這句話嗎?

老實說,看著他和有過節的她說說笑笑,我覺得很諷刺,也覺得自己很可笑,

當初我怎麼也想不到會有立場對調的一天,是我像個局外人看著他人談笑風生。

所以我開始覺得是否是因為自己過於任性、小氣?!

問題的癥結不是沒有談過,但似乎談了反而更僵,現在在班上即使遇到了也不說話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還在生氣嗎?」我這樣問著自己。

我想,是因為我再害怕吧!這件事我不是沒有解釋過,正因為如此,當情況還是如此僵持不下時,

我真得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所以我只好裝傻,甚至視而不見!

到頭來,我把自己變成那個最小氣的人,即使我一再覺得是對方太固執!

到底,固執與小氣哪個情況比較令人同情呢?

這不是競賽,分不出高下,亦沒有勝負,我只覺得好累,為什麼我可以跟朋友弄到這般地步?!

這種間接證明自己沒有風度的感覺真得很難受。

或許是我想太多,硬是要把這種重擔壓在自己身上,但我就是無法不這麼想,

我常覺得是自己心態無法調整,但又很希望對方能先主動示好,因為我向來只願意低頭一次,

除非是很重要的人,否則我只能任性的靜觀其變。

年紀越長,越覺得自己不是個圓滑的人,為此,我勢必得付出代價。

我該怎麼說,我真得恨透了這種表面上的平靜,無論是被對方、或是自身把對方當作是隱形人,

都讓我感覺很彆扭,真的是夠了,我也該學著放過自己了,否則我要怎麼過日子?

怎麼開心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