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MSN分享空間 2006/8/15」…
 
…前幾天聚餐時問了研究所男同學關於班上的美麗排行榜 ^.^
 
其實,像這類型有點無聊又可以打發時間的小測驗在班上一直層出不窮,但執行長常常是我,可能我想藉此一窺他人的內心,或者從中得到一些麼吧!話題回到美麗排行榜…,排行榜的結果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嘻笑過後我的體會,一種反求諸己的體會。
 
記得當時那位男同學是這麼說的,排行榜的榜首之所以立於不敗之地在於「她本身所散發出來的氣質……」,因為這一番話,讓我想到從前的自己!其實不是我要往自己臉上貼金,以前我雖然還是這個阿呆的長相,但給人的第二印象至少還是很有氣質的。只不過兩年後的今天,縱使阿呆的特質依然未變,氣質卻已離我遠去,我甚至覺得自己有點台~>"<~
 
說來好笑,早在一年前律子就已經提醒過的事,我竟然現在才有感覺,或許這兩年我也遲鈍了許多吧!老實說對於這麼愛「台」灣的自己,我也不是挺排斥,我只是有點納悶為何會現在是以這個姿態存在?!
 
或許這兩年對自己有點放縱吧!從前還會稍微顧及某某人的想法,現在我經成為自己的主宰(豬仔>"<)!也或許身處熱情的南台灣,就該是這麼愛「台」灣吧!既然檢討過氣若游絲的氣質問題後,那就乾脆連最近的脾氣也一起檢討吧!
 
說實在的,以前我真的還蠻少在生氣的,雖然對於一些人事物會少有微詞但是真的很少在生氣。因為自從懂事以來多少也有點覺悟:生氣只會是情緒上的宣洩,並不能成為解決事情的方法吧!再加上很多時候我都是畏於替自己主持公道的,所以無論我再怎麼生氣,也只能走上氣死自己一途。於是,漸漸的我在無形之中,盡量壓抑自己的脾氣,而且一直以來,我也做得很好!只是最近一陣子的我,對人的耐性差不多快要蕩然無存了!(令人有點沮喪的發現是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期間都維持這樣的狀態)
 
在迫於無奈發現自己的黑暗面後,其實多少對「這樣的我」是有所嫌棄的!我…其實有點無助,甚至心慌,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回家的這幾天,突然想到是否因為我常在人前稱自己是指揮官,漸漸的也開始催眠自己,以為所有的人事都會聽命於我!我想,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吧!最近陰晴不定的情緒起伏,就是因為周遭發生的事不順我意,我才會用這種變相的方式,將自己改造成「非我」的樣品!
 
年就越長,越能發掘自我的優缺點,優點就姑且不談好了,對於自身的人格缺陷到底該如何填補,我想這需要經年累月的經驗吧!一直以來我常陷入自身情感的糾葛之中,可笑的是這張環環相扣的網,是由我親自鋪成,其中夾雜著對於很多事物的操控權…我想,是我讓自己受傷的吧!是否我加快腳步學會放過自己,放下不必要的感情羈絆呢?
 
突然有點感傷,可能是我真的有點厭倦再以這樣的姿態存在了吧!或許,畢業後換個新的環境能讓情況好一點,下一階段的人生舞台,我希望自己可以冷然一點,這樣就不會再因為無謂的關心而煩惱,也可以做自己了吧!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