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和小律、君宜去了一趟台中科學博物館。在台中念了四年的書,說不上懷念,但台中的街道讓我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大四那年總是經過科博館前的中港路到補習班,卻一次也沒有進去參觀過。還記得小學時的教學旅遊曾經來過,當時真得好喜歡這裡,心中想著若有機會一定要多來幾次。但在這生活四年,卻一次也不曾兌現年少時的心願。

最近常想起過去在台灣求學的生活,想起同窗的同學,是因為覺得寂寞嗎?所以躊躇不前,不斷的回頭張望?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日本的生活,即使每天吃著一樣的早餐(土司配牛奶)也覺得可以忍耐,因為我知道自己已比他人幸福許多,不需要花額外的錢和時間去張羅這件事。

即使午餐和晚餐多半要自己料理,每星期吃著差不多重複的食物,也覺得甘之如飴,因為我知道這就是留學生活的一部份,別人做得到,我也一定可以。

即使看到一些人,腦海中會閃過不快的過往,但也相信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如果我的心智能和年齡成正比,相信時間一久,我會對昨是今非有所釋懷。

或許是因為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吧,所以很容易想東想西,明知道這些都是無謂的,但就是阻止不了翻騰的思緒。今天一整天頭都在痛,加上手的傷要復原也不是一、兩天的事,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很脆弱,很想找個人說說話。

即使只是漫無主題的閒聊,也能讓我的心情稍稍好轉。我想,我是病了吧,在該讓身體好好休息的同時,心卻又犯了病。一如最近濕冷冷的天氣一般,好想裝個除濕劑在身上,把惱人的情緒蒸發殆盡,如此,心也能變得快活起來吧!

前幾天上課時老師問我:「日本的生活如何?」我的回答是:「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但在日文學習上時時覺得困擾。」但老師說這只要用功就可以解決,我聽了不置可否。的確要解決這個問題用功是必須的,但卻不一定有所成效。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讓自己放慢腳步、喘息一下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

但我還是覺得很恐慌,一如下週四的發表我還無法決定主題一般,我可能得了莫名的恐慌症吧!暑假快到了,同學都在談論回國或去旅遊的事,只有我一個人什麼計畫都沒有,一來我沒有向爸媽提及旅行的事,二來是因為我在等。

等一個機會,趁著這次暑假,把過去的事做個清算。即使我知道結果很可能又是再一次的傷心,但我就是想等。或許一切塵埃落定我會比較安心,或者該說我就不會再妄想一些不可能的事。塵封在心中的死結,在偶然的機會又被提醒,我無法用言語訴說現在的心情,但總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盤旋不去,只停滯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